曹县中医院举行曹县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中医养生保健膏方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2019-10-30 09: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王兴亚

启动仪式现场

养生保健品展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10月30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见习记者 王兴亚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健康养生的独特优势,弘扬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努力打造市民身边的“中医健康养生堂”1025日上午,曹县中医院举行曹县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中医养生保健膏方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王体禹、中医药管理科科长程连魁,曹县卫健局副局长王波,曹县中医院院长王发强及全县各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技术骨干、曹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与此活动。 

  王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县立足特色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大力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人民群众的中医药健康素养大幅提升。紧跟季节变化,开展了冬病夏治三伏贴、膏方养生文化节、中医特色疗法宣传周等系列活动。打造健康文化推进平台,组织医务人员,深入乡村举办“养生保健义诊活动”,全面开启了中医药传承历史、创新发展的文化之旅、科普之旅,成就了中医药惠及百姓、护佑大众的健康之旅、服务之旅,为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打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也让大家看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感情和期待。 

  王发强在致辞中指出,膏方作为中医药医疗保健的特色方法,备受广大群众喜爱,对促进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曹县中医院一直致力于中医膏方的传承与创新,并积极弘扬这一中医瑰宝,不断发掘膏方文化内涵,特别是在治未病、预防保健、疾病治疗、病后恢复、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其独特作用 

  据了解,曹县中医院膏方室始建于201310月,现有膏方机3台,专职员工3人。院膏方组方精良、保质保量、药材地道、工艺独特,分为传统制剂和颗粒制剂,特别适用于亚健康人群、慢性病患者及儿童,每年服务患者1000余人次,深受患者好评。中医药特色优势是医院的立院之本、强院之基,今后曹县中医院将进一步发挥中医药优势,突出膏方特色,拓宽膏方应用领域,提高膏方的科学内涵和应用价值,提升中医膏方的临床服务水平,不断推进中医药的继承和创新,努力营造中医药养生保健的良好氛围,不忘初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牢记使命,全力开创中医药振兴新局面,努力为全市、全县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健康城市创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体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中国传统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专家义诊、健康讲座、传统疗法展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医药“简便”的特色优势以及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作用,更好地回报社会,惠及百姓,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服务。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具有冬令进补和调理作用的中药特色膏方,进而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医疗保健方面的独特功效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健康,重视健康,传播中医药文化,同时提高全民防病意识,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养生保健和治未病中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还参观了义诊现场和中药膏方室、中药煎药室以及中药标本展示、中药养生保健品展示等。活动现场,医院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关于膏方知识的宣传手册、中医药养生保健宣传单。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