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加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创伤重症专科医联体

2019-11-07 09: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国栋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正式加盟成为齐鲁医院神经创伤重症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7日讯(通讯员 陈国栋)10月30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创伤重症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正式加盟成为齐鲁医院神经创伤重症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神经创伤重症专科医联体宗旨是整合山东省医疗机构神经创伤卫生资源,以技术合作为纽带、学科分级诊疗为重点,依靠各级医院资源,各联盟成员单位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建立一套有效的技术辐射和双向转诊机制,完善治疗及长期随访服务链,使患者获得科学、便捷、经济、高效、连续的诊疗。

  近几年来,神经外科在医院大力支持下发挥自身优势,以学科建设为中心,积极引进和培养人才,加强规范化诊疗水平,始终坚持“专科、专病、专家、专治”的原则,在进一步发展脑出血微创及开颅治疗的基础上,重点发展动脉瘤开颅夹闭,动脉瘤介入栓塞,脑血管狭窄支架植入等新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医院神经外科的发展。现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陈涛为菏泽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科室有4人取得医学硕士学位,人才梯队建设完善。

  此次加入医联体,也标志着医院神经外科的发展得到了上级医院专家的肯定。随着医联体的成立,医院将与齐鲁医院开展专科医联体合作,提升神经创伤与神经重症的诊疗水平,还可实时请齐鲁医院专家团队进行远程会诊,让周边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省级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技术服务。同时,医院将与齐鲁医院在人员进修、技术指导、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神经创伤、神经重症、疑难危重症患者的诊治水平。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