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心内科成功独立开展首例急性心肌梗死微创介入手术

2019-11-29 10:0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袁帅 张迪

  

  手术现场

  

  术前照片

  

  术后照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11月29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袁帅 记者 张迪)11月27日,曹县中医院心内科主任王英双与其团队独立完成了该院首例急性心肌梗死微创介入支架手术。整个微创治疗过程顺利,效果十分显著,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扬,此例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曹县中医院心内科介入微创治疗水平又上新台阶。

  家住曹县梁堤头镇的付先生于11月27日上午11时左右无明显诱因出现心前区疼痛,呈持续性,伴胸闷、恶心、呕吐,呕吐为胃内容物,在家未做特殊处理,遂来曹县中医院心内科门诊就诊。经心电图查体,以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3级收住曹县中医院心内科。患者病情急,危险大,缺血坏死的心肌细胞不断增加,在详细了解病情后,经过与患者家属的反复沟通,王英双及其团队对患者进行了冠脉造影检查。时间就是生命,尽快开通闭塞血管是唯一保住患者生命的办法,此刻,微创心血管支架介入治疗尤为关键。经过王英双及其团队一番紧急精细而有条不紊地准备,患者开始接受微创介入心血管治疗。经过约两小时的紧急心血管微创治疗,支架顺利植入病变部位,病变血管血流恢复通畅,治疗起到了极好的立竿见影的效果!患者胸痛胸闷症状消失,术中、术后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无任何并发症,手术获得圆满成功。

  曹县中医院排除困难,勇于探索,邀请全国著名心血管疾病专家高展教授帮助开展手术,在高展教授的协助下成功完成近200例心脏微创介入手术,以此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最终独立完成了首例心脏微创支架介入手术。此项介入手术的独立开展,标志着曹县中医院治疗心脏疾病技术已日臻成熟,具备了为心脏病患者解除病痛的强劲实力,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努力。曹县中医院心内科也已逐步迈入了全市乃至全省心脏微创介入技术的前沿。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