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冬季流感 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儿科医护人员一直坚守

2020-01-14 09:1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鲁斌

  

  儿科病房过道挤满了患儿家属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鲁斌)冬天是流感的高发季节,自2019年11月份开始,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儿科就迎来了最忙碌的时刻,门诊、住院部挤满了生病的孩子和焦急的家长,病房走廊内加满了病床,一边是不断响起的呼叫器声、患儿的哭闹声、咳嗽声,另外一边是护士们穿梭在病房间扎针给药的脚步声、医生安抚着家长交待医嘱的声音,整个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透露着从容、淡定。

  为保障患儿得到安全、有效的治疗,儿科主任冯兴柱带领医护人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从早上忙到晚上,甚至上完夜班接着上白班都成了家常便饭,有的连续几天吃住在医院,有的自己孩子发烧了都没有时间回家照顾,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只愿让生病的孩子能够早日康复。

  冯兴柱提醒,家长让孩子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要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勤洗手;居住环境保持环境清洁、通风;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另外,流感与普通感冒不同,如果孩子身体出现不适时,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服药,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