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急诊科:筑起单县“抗疫”第一道防线

2020-02-12 20: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侯延帅 张迪

单县中心医院急诊120出车接发热患者来院就诊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侯延帅 记者 张迪)爆竹一声辞旧岁,春风入暖送屠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意味着团聚、欢乐,而对医护人员来说,春节则意味着忙碌、责任、奉献。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迅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单县中心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以满腔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奋战在急救第一线。

  医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会议,统筹部署防控措施,急诊科启动应急防控预案,优化急救流程,及时准备配置防护用品,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好了保障。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率领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多次到急诊科急救第一线指挥调度,督导检查,更增加了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必胜正能量。急诊科主任时启标,副主任郭庆争,护理部副主任兼护士长张华,护士长赵亚,带领急诊科全体人员,坚持必胜的信念,加班工作,投入疫情防控战斗。

  从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热专业筛查流程开始,单县中心医院急诊夜间发热门诊便陆续接诊发热患者,急诊科特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急救专业转运车,执行接诊和转运任务。

  急诊科对科室各个区域实施消毒,对仪器消毒擦拭,每个角落都不放过。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没有戴口罩者,发放口罩,并演示戴口罩的正确方法。急诊科主任时启标大年初一和初二连续36小时值班,亲自带领马亚敏护师及司机王作金,乘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急救专业转运车,去接诊从武汉来单县回家过年发热的一家5口患者,以及从湖北来单县老家看父母发热的夫妻俩,同时安抚并取得他们的理解,积极配合筛查救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同心协力,共渡难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