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人民医院田明广医师的武汉之“旅”

2020-03-20 16: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田明广

 

一线工作中的田明广(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3月20日讯(通讯员 田明广)田明广,男,1984年8月出生,2008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临床专业,现就职于曹县人民医院,从事重症监护室危重症病人救治工作,2015年获得院级优秀控感员和优秀志愿者称号,2019年再次获得院级优秀控感员称号。

  做为一名医生,田明广以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为天职,坚守岗位,尽责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服务病人时,他详细采集病史,及时完成病历的书写,随时观察病人状况及疾病的进展,尽全力挽救病人。为更好的救治病人,在业务方面,他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业务专业讲座,并多次参加医院组织的新的医疗知识和医疗技术以及相关理论的学习,从而开阔了视野,扩大了知识面。同时,他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医院的志愿者活动,志愿他人,快乐自己。

  重症监护室属于综合性科室,病种多样、病情重、变化快,没有过硬的医疗护理知识和熟练的抢救操作技能根本无法从事此项工作。做为一名重症医生,田明广熟练掌握动静脉血气分析,深静脉穿刺,有创动脉穿刺测压,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呼吸机、床旁B超无创心排的应用等。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到全国人民的身心健康,做为一名重症医生,需要奔赴前线的时候到了,田明广早早的便报了名,准备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2月9日凌晨1时,一阵电话铃声把他从睡梦中惊醒,接医务科科长鲁立军通知,他需要和另外两名护理人员作为代表前往武汉支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简单收拾行囊后,他奔赴前线。2月9日19时,由山东省150余家医院、30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进驻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他开始了为期月余的援鄂医疗服务。

  刚到武汉,方舱医院还未建立,搬运物资,组装设备,完善工作流程,由于搬运的的物资较重,他不慎把腰扭伤,但他仍然坚持着,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由于人员紧缺,他主动要求负责2月11日当晚1组和2组下班后的消杀工作,由于缺乏经验,一位战友职业暴露,没有专业的消杀工具,他就用小喷壶消杀,工作完成后全身疲惫,手指僵硬。

  方舱医院的病号症状较轻,但大部分人心理恐惧,不仅需要口服药物治疗,还需要心理疏导。由于他们均能自理,田明广便与同事们动员他们锻炼身体并做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完成一些简单的工作。他不厌其烦地回答每一位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还会为一些年龄较小或者其他特殊的病号组织一些活动,让病人在方舱的每一天都保持心情愉悦,增强抵抗力。

  一开始他被分配至10组,入舱约6次,查房约800余人次。后来由于工作需要,10组解散,他被调至5组,入舱1次,后来又被调至医务处完善病历及统计患者信息,上班1天。由于需要组建中医查房小组,他被调至8组,入仓4次,查房病人约100余人次。工作之余,从事志愿者工作约8次。他本着一切行动听指挥,任何工作都是作贡献的原则,和各位战友配合好,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在武汉的39天里,他和其他战友一起和病毒作斗争,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共救治了1000余人,做到了患者零死亡、零返舱、医务人员零感染。在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