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二院产一科:技术精湛,具有多项专业特色

2020-03-23 17:12:00 来源:  作者: 祝丽娟

   

科室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3日讯(通讯员 祝丽娟)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产一科拥有一支技术精湛、作风严谨、责任心强、高素质的医疗护理队伍,科室从就医环境、诊疗技术、优质服务、医疗管理等各个方均获得多方好评,科室现有21位医护精英组成,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人员5人,医师4人,主管护师5人,护士7人。

  产一科主任为菏泽市名医协会委员,为山东省中西医结合与妇幼保健协会副主任委员。主治大夫中省级专业委员占50%以上。科室整体环境优美、分区合理,母婴同室床位46张,设有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等,病房环境温馨舒适,为全院优质护理示范病区,成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拥有先进的抢救设备;产房环境更是宽敞明亮,拥有各种导乐镇痛设施、多功能产床、自由体位活动室,采取人性化助产提倡顺产,承担着各级医院重症孕产妇转诊的抢救任务,并且是菏泽市唯一一家妊娠糖尿病精品专科。

  专业特色有规范的围产管理:除常规围产保健外,设有高危筛査门诊、营养咨询门诊、盆底康复门诊,开展人体成分分析与母乳分析,同时开设有孕妇学校,采取从“产前检查-入院分娩-出院”,全程"一条龙"跟踪服务模式,并设有优生公益大讲堂等服务项日;安全的围产保健:开展产前筛查技术(CMA,FISH,WES,NPT)、出生缺陷监测、优生遗传咨询等,开展妊娠糖尿病筛查与管理工作,在全省围产保健领域处于先进水平;人性化助产服务:开展自由体位待产、药物镇痛分娩、音乐镇痛分婉、导乐陪伴分娩、无创接生、瘢痕子宫阴道分娩、臀位外倒转、各种难产助产、延迟脐带结扎等。

  产一科开展业务有妊娠合并症管理:科室成立三个专业治疗小组--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等,定期活动,将最新指南及诊疗技术应用于临床,治愈率99%;开展B超下行羊膜腔穿刺的羊水增量与羊水减量技术;拥有较为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多功能胎心监护仪、胎儿脐血流图监测仪、产后恢复治疗仪、无创胎儿血氧饱和度监测仪、新生儿红外线辐射台、新生儿体外黄疸检測仪等,备有抢救新生儿的较为先进仪器和设备。此外,还配有齐全的产科医疗检查、监护、急救及接生、治疗设备。他们的宗旨是以家庭化的环境,人性化服务,规范的管理,一切为了母婴安康。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