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点燃希望 巨野县人民医院产房用心呵护生命

2020-03-26 11: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彭文娟

向孕产妇进行防疫相关的健康教育及心理护理

新生儿出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3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文娟 记者 张迪)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巨野县人民医院产房的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院党委各项防控举措,用实际行动保障产妇生产安全。

  在产房,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深感责任重大。如何使科室防控做到万无一失,如何确保每一位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是每一个人每时每刻都在思考的问题。由于孕产妇是易感人群,为保障孕产妇生产安全,助产士除了进行常规护理工作外,还要加强消毒防控,落实手卫生规范,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发生,向孕产妇及家属进行防疫相关的健康教育及心理护理,缓解她们紧张情绪。

  在产房里,正在感受宫缩阵痛待产的准妈妈,以及刚出生的宝宝都是大家心系和保护的对象,为此医院产房医护人员在做好病房消毒隔离的同时,在陪护管理上也下了不少功夫;限制陪护人员,做好产妇及其家属的沟通工作。特别是产妇,需要更无微不至的关心,更细致的心理疏导。

  按照防疫要求,人人必须佩戴口罩,进入病房检测体温等,产妇也不例外,她们分娩过程中佩戴口罩很不适应,这个时候我们助产士就要一对一陪护在产妇身旁。从为她们喂水擦汗的生活护理,到分娩过程中的心理安慰,甚至是生产时每一次的正确呼吸,都要进行悉心指导。有时,一次正确的呼吸方法,都有可能重复几十遍。除此之外,还需要教会她们基本的防疫知识,从最基本的如何进行正确洗手,戴口罩到更深入的分娩后如何更高质量的对自己和宝宝进行更好的家庭护理等。

  巨野县人民医院产房的全体人员将始终围绕“以孕产妇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为产妇提供满意、舒心、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