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所需精诚之至 患者为鄄城县人民医院送来锦旗

2020-04-07 17:57:00 来源:  作者: 王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4月7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伟)“感谢医生和护士对孩子的精心治疗,谢谢你们。”14岁患者小谭的父亲握着科主任高贤锐和主治大夫赵文慧手激动地说。近日,鄄城县人民医院外科老院区护士站出现了这样温馨的一幕。

  灾难往往来得很突然,对未来有着无数美好憧憬的花季少年,由于一次意外车祸,小谭脑部受伤,双下肢骨折,在上级医院治疗后,仍神志恍惚,生活不能自理,只能躺在病床上与疾病进行着抗争,使原本充满青春光泽的脸变得面无血色。45天前患者因“脑挫伤,脑出血,肺部感染,胫腓骨骨折术后”收入鄄城县人民医院老院区外科。

  来院时,小谭神志不清,躁动,不会说话,面色苍白,鼻腔内插着鼻饲管,大小便失禁,留置着导尿管,上肢肌力1级。看到原本应该像千千万万花季少年一样坐在教室里学习,和同龄人一起快乐地生活,享受美好时光的孩子现在却只能躺在冰冷的床上,小谭的父母非常伤心与焦虑,护士长看到这种情况,做家属的思想工作,耐心对他父亲进行心理疏导。因前期治疗已花费很多,对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住院治疗负担很大,主治医师赵文慧针对他家的情况,请神经内科与康复医学科专家会诊,精心制定了的康复治疗计划。这一个多月,对于医护人员和家属来说是漫长的等待,对患者来说,却是最关键的时刻。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家属的细致照顾下,小谭的病情一天天好转,“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目前,患者身上所有的管道都已去掉,可以自己吃饭,大小便正常,能与人正常交流。回想起他刚入院时候的病情和现在天壤之别,医务人员的骄傲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奇迹的发生不是偶然,这与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密不可分。

  家属感激的话语,不仅仅是对医护人员工作的赞许,也是对鄄城县人民医院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医护人员必将齐心协力,在鄄城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厉兵秣马,为鄄城县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