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精湛技术保障急危重症产妇顺利分娩双胞胎

2020-04-08 15:00:00 来源:  作者: 王伟

患者家属送来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4月8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张迪)近日,鄄城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成功救治一名高龄前置胎盘双胎孕妇,目前已康复出院。

  今年39岁的张梅英,已怀孕36周,B超显示为双胞胎,一家人对小宝宝们的到来都期盼着。3月23日早晨,孕妇突然阴道大量流血,家人紧张的把她送往县人民医院,收入鄄城县人民医院老院区妇产科。

  来院时,孕妇病情危急,面色苍白,妊娠期高血压,前置胎盘,持续阴道出血,又是高龄孕产妇,值班医师接诊后立即通知血库给予备血,通知紧急手术。妇产科主任孙涛与家属沟通讲解病情时,她丈夫说:“孙主任,我们相信医院,转上级医院途中风险大,我们不转院,就在这里生,我们全力配合医生。”

  患者表示亲朋好友都选择鄄城县人民医院生孩子,她也相信鄄城县人民医院。这份信任是责任也是压力,高龄产妇本身风险大,患者又是前置胎盘,更增加了手术风险。手术室由侯宪峰主任亲自为病人实施麻醉,儿科医师赶到手术室,随时准备抢救新生儿。术中,孙涛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谨慎地选择避开胎盘组织的子宫下段切开,“哇!”随着一声稚嫩的啼哭,一个6斤3两的男婴顺利出生了,紧接着,5斤2两的弟弟也顺利出生,两道响亮的哭声在手术间内回荡,在场抢救的医务人员稍微松了一口气。

  胎儿出生后,产妇突然出现大出血,手术室刘淑敏把血袋暖在胸前,一路从血库小跑回来,为病人快速输入。患者出血异常凶猛,短短几分钟出血量超过1000毫升,来院时患者就贫血(术前血红蛋白73g/L),此刻更是雪上加霜,生命体征开始出现波动,在这种紧急情况下,给予双侧子宫动脉可吸收线结扎术以及胎盘附着处密集8字缝合,按摩子宫、纱布垫填充宫腔、应用子宫收缩药物、输血等一系列抢救措施,病人出血量明显减少,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医护人员波荡起伏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时,后背已被汗水踏湿。手术结束,护送患者返回病房予后续治疗。

  术后,经过多学科会诊及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患者逐渐康复,想到当初的紧急时刻到现在的母子平安,其丈夫非常感激,多次提出要请医务人员吃饭以表谢意,均被大家婉言谢绝。出院时,患者家属为表达感激之情,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精湛医术保健康”的锦旗送到医院,患者丈夫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咱们医生了,挽救了我们家三条命啊,谢谢”。?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