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工程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020-05-06 14:32:00 来源: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侯延帅

奠基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5月6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侯延帅 记者 张迪)单县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是2003年为抗击“非典”疫情特殊时期建设的,为成功抗击“非典”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虽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却也进入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扩大传染病患者救治规模,改善提升基础设施条件,更加合理规划院区布局,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对单县中心医院的原传染病院区进行改扩建。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单县中心医院精心筹备,5月2日上午,单县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工程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建设地点隆重举行。

  县政府副县长桑娜,县委办、县政府办、发改委、卫健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住建局、南城办事处、园艺办事处、城管局、林业局、环保局、供电公司、设计院等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单县中心医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奠基仪式。单县中心医院部分职工代表、法正项目管理公司代表、单县鑫城建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代表以及监理方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桑娜指出,单县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的改扩建设是加快单县卫生事业发展的重点工程,是一项政府民心工程。希望承建单位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希望工程质量监督部门严格标准、精益求精,把好工程质量关。希望各部门、各单位顾全大局,明确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力争把该项工程建设成单县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的精品工程。希望单县中心医院以此次奠基仪式为契机,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为当前单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从选址、立项、规划、资金筹措等各项工作,始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领导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该项目的建设是提升单县中心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增强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单县中心医院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对项目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和施工方、监理方、管理方一道把单县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建设成廉洁工程、精品工程、平安工程,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奠基现场

  随后,单县鑫城建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在热烈的掌声、鼓乐声、鞭炮声中,在参加奠基仪式现场所有人的共同见证下,县政府副县长桑娜,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县卫健局局长王兰星,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谢孔才等出席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为单县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工程项目奠基培土。

  据悉,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单县单虞路以东,大学路以南,占地面积36.52亩,拟建筑面积44941㎡,总投资2亿元,总床位数量381张,设置主要功能为:门诊、急诊、医技、病房(医学观察病房、重症病房、确诊隔离病房)。

  单县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改扩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传染病防治院区,将进一步优化单县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增强传染病防治能力,在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治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县及周边百姓健康安全做出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