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健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模拟演练

2020-05-11 09:21:00 来源:  作者: 杜莉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5月11日讯(通讯员 杜莉 记者 张迪)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和正确处理各类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5月9日,定陶区卫健局举办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并进行现场模拟演练。

  定陶区消防大队刁旭结合视频影像案例,详细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火灾、如何自救他救、火场逃生疏散方法、消防通道的管理、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常识,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医院的典型重大火灾事故,对医疗单位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进行讲解,要求定期检查消防设施,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与会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

  局应急办分管领导梁玉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培训会议精神,学以致用,并联合区消防大队,对各级各卫生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这次培训与演练,增强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对持续做好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局安全生产与应急办、区直各卫生单位、镇街卫生院、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