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以清传名 人以名立世 定陶东大医院中医疗法成功治疗青光眼

2020-05-12 08: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5月12日讯(记者 吴宝杰)近日,定陶东大中医医院收到了一名康复患者为表达感谢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锦旗上书:多家医院回天无力 马氏眼科重见光明。

  原来,定陶马集镇柴长路的儿子今年十五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却不幸患上青光眼,一家人四处奔波求医。为了治病,柴长路带着儿子去过省内各大医院,得到的答复无一例外——建议必须手术。

  “当时孩子眼压一直高达50左右,视力下降严重,我们家里都不想让孩子做手术,伤害太大,全家人都很着急。”柴长路说。记者了解到,青光眼是一种以眼压增高为特征的眼病。世界上约20%的盲人为青光眼所致,至今病因不十分清楚,如果医药无法充分将眼压降低,将不得不进行眼部外科手术。

柴长路带着孩子给定陶东大中医医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紧要关头,柴长路的朋友介绍他带孩子来马纪庄眼科(今东大中医医院)。“我听朋友说,他眼睛在别的医院建议摘除眼球,但在马纪庄眼科医院住院治疗后不仅保住了眼球,视力也逐渐恢复了,我就赶紧带着我儿子来到了这儿。”柴长路告诉记者。经过服用中药,孩子的眼压逐渐恢复正常,视力从0.6提高到0.8。

  “真的很感谢马崇益医生,他的艺术高超,人品和医德更是没得说,孩子眼睛恢复这么好,我们全家人都很高兴!”朝气蓬勃的年纪,因遇到良医而焕发出它原本的模样,一双眼睛自此清澈明朗。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