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2020-05-26 15:55:17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袁建喜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5月26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张迪)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完善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根据曹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5月25日下午,曹县中医院在新院区门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党支部书记王发强,院长田火聚、副院长赵德成,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王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动员会上,田火聚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曹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2020]17号)精神,对通知中的工作目标、专项整治重点、具体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组织领导等相关内容进行全面学习。随后,王发强就认真做好此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提出要求。

  王发强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聚焦突出问题、聚焦监管漏洞,打击欺诈骗保、规范“两定机构”和参保人员行为、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保障全县医保基金平稳安全运行为目标,通过开展拉网式排查、配合市推磨式互查及专家组重点检查以及大数据分析和群众投诉举报获取问题线索,重点针对欺诈骗保行为,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教育、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进而构筑起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监管和惩治体系,进一步形成制度机制完备、责任落实到位、监管措施有力的医保基金治理格局。

  王发强强调,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曹县中医院将按照上级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认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营造打击欺诈骗保全社会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诊疗行为和管理制度,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细化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和推进监管体系现代化,为参保人员提供合理、必要的医疗服务,积极配合医保监督执法,做知法、守法的医保服务机构,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