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物业保洁人员赵凤荣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0-06-23 16:4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郑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郑璇 曹县报道

  6月23日上午,曹县中医院物业保洁工作人员赵凤荣女士将捡到的钱包归还给失主赵程金。好心人赵凤荣和失主赵程金,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赵程金说,自己是曹县阎店楼镇祝口村的村民,平时在外地工作很少在家,前段时间小孩在曹县中医院出生,之后一直没抽出时间办理报销手续,这次是专门回来办理报销手续的,过两天还要再回外地工作。自己的钱包就是在曹县中医院办理报销手续的时候不小心丢失的。赵克金还说,自己来医院的时候是背着一个挎包的,钱包是放在挎包里的,身份证件也放了钱包里,出示证件的时候把钱包从挎包里拿出来忘记放回挎包,离开医院的时候也只检查了挎包还在不在,没检查钱包放没放回挎包里,就连回到家后也没发现钱包丢了。

  赵凤荣说,赵先生的钱包是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捡到的,当时自己正在曹县中医院报销处附近打扫卫生,打扫的时候不经意间发现了掉落在地上的棕色钱包,四下打听也无人认领,眼看要下班了还是没找到失主,想着失主丢失钱包肯定着急,就赶紧联系物业经理将钱包交到了医院办公室,方便失主认领。等到了第二天早上还是没能等来失主认领,办公室的同志就想着失主可能还没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了,所以才没能及时认领,于是打开钱包看看有没有可以联系到失主的信息,从失主的身份证上找到了失主的姓名和地址,随即给阎店楼派出所打了电话帮忙联系失主,这才把钱包顺利归还给了失主。

  赵程金还说,要不是中医院的同志主动寻找自己,自己还真的不知道钱包丢了。自己过两天还要继续去外地工作,钱包里有身份证、各种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要是丢了可真是麻烦了。非常感谢赵凤荣和曹县中医院办公室同志的热心帮助。

  面对失主的感谢,赵凤荣也表示:“作为医院保洁工作人员,我们就是为医院和病人服务的,捡到钱包肯定要还给失主,这是我应该做的。”赵凤荣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得到了失主的衷心感谢,也得到了医院以及物业的高度赞扬。

  拾金不昧是一个人良好品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也是当今和谐社会乐章的一个美好音符。在曹县中医院,这种正能量处处可见。从医生护士到一般工作人员以及物业保洁工、保安服务人员,诸如此类拾金不昧的事时有发生,从点滴之处也彰显了医院职工良好的医德医风,更传递了医院文明服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