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临床新高效 曹县县立医院检验科引入新设备

2020-06-24 18:4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强 曹县报道

  为了满足辖区居民的就诊需求,建立和谐的新型医患关系,以最有效、最经济的形式服务群众。近期,曹县县立医院检验科在院领导的支持下,率先引进日本日立008AS-PP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该设备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生化分析仪之一,各项指标均达到全球一流水准,具有强大的标本处理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

  该生化分析仪自动化程度高,性能稳定,重复性好,现主要用于检测肝功、肾功、血糖血脂、心肌酶谱等共45个项目。

  该生化分析仪不仅自动化程度高、性能稳定、重复性好而且分析速度也大大提升,其处理能力可以达到2500个测试/小时,其中电解质的处理能力为900个测试/小时,生化分析处理达1600测试每小时,也就是说每小时能检测900个钾、钠、氯和1600个血糖项目。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在检验科同志的努力学习下,现已调试结束,正式开始使用。

  由于曹县县立医院的大部分患者都是来自乡镇,到城里看病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回去的时候还要赶公交车,耗时间、耗精力,结果等待时间长给患者带来了诸多不便和不满。新仪器的投入使用缓解了这一压力,能让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结果,极大的方便了患者,减少了等待时间,和谐了医患关系,提升了满意度。对于急诊患者更能争取黄金时间,减轻他们的焦虑。

  曹县县立医院本着“立院为民,诚信温馨”的建院精神,不仅从技术上让患者信服,从服务上也让患者感受到温暖,切实从患者角度出发,一切服务于患者。

  曹县县立医院检验科是以医疗、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诊断科室。下设有临床生物化学室、临床免疫室、临床常规检验室、输血实验室、微生物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科室有20名成员,副主任检验师1名,主管检验师5名,检验师9名,检验士5名。其中本科14名,专科6名,是一支技术力量强大具有青春活力的检验队伍。

  科室室拥有先进的检测设备,有日立008AS-PP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自动电解质分析仪、罗氏E601、E411化学发光仪、bnpro特定蛋白分析仪、Sysmex全自动血凝仪、Sysmex全自动血球分析仪、日本光电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全自动红细胞沉降率分析仪、COBIO XS-全自动尿液分析加有形成分分析仪、自动粪便处理分析、梅里埃血培养仪、高压蒸汽灭菌器、医用低温箱、博辉微量元素分析仪等。科室注重检测项目的质量控制,参加了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室间质评,检测项目取得了质评合格并连年获优,检验结果一直受临床科室认可及业界的一致好评。科室每年还承担检验专业进修、实习教学任务,老师在带教过程中言传身教,努力为进修、实习生提供平台,提高了他们的操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得到进修、实习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