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暨儿童医院专家到曹县中医院进行母婴知识培训

2020-07-15 14:2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县中医院 袁建喜 袁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袁帅 曹县报道

  为保障全县母婴安全,提高妇女儿童保健知识,进一步推进母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7月14日上午,由曹县卫健局主办、曹县中医院承办的全县母婴知识培训在曹县中医院新院区门诊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师资力量全部来自省外专家,来自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暨儿童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医师赖学锋,九江市妇幼保健院产一科主任、九江学院医学院教授罗芸教授及九江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月子中心主任邢媛媛、伍华蓉进行授课培训。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妇女保健主任、儿童保健主任,各助产医院妇产科主任、儿科主任以及曹县中医院妇产科、儿科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县卫健局副局长王传峰主持。他首先代表县卫健局对四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传峰在讲话中指出,母婴安全是妇女儿童健康的前提和基础,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是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的职责,落实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是母婴保健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端正态度,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掌握专家们讲述的妇产科、儿科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临床应用能力,丰富理论知识;把培训的内容学深学透,达到预期的目的。通过工作实践不断加强对所学理论知识掌握,切实提高自身医疗服务能力,更好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培训中,赖学锋、罗芸、邢媛媛、伍华蓉四位专家分别就危重孕产妇和婴幼儿疾病的诊断和综合救治为我县医护人员作了一个非常专业、十分前沿的专题培训,对临床工作中的经验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积累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分享给了大家。此次培训贴合临床实际,对提高全县妇产科、儿科、产后康复专业技术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医护人员与4位专家零距离互动交流,加深了对临床医学前沿知识的认识。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我县医护人员对妇产科、儿科、产后康复医学前沿知识的认识,也对今后我县在开展妇产科、儿科、产后康复新项目、新技术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培训组织严密,师资力量雄厚,学员们态度认真,热情高涨,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妇产科、儿科医务人员对危重孕产妇和婴幼儿疾病的诊断和综合救治能力,最大限度的保证母婴安全,为全县母婴安全奠定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