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专家组莅临单县中心医院指导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2020-07-24 11:45: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徐光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徐光忠 单县报道

  近日,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单县中心医院,对单县中心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及相关职能科室、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相关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现场培训指导工作。

现场检查指导

  上午8时,专家组来到单县中心医院,医院立即进行了分组和人员对接。专家组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楚兰任组长,专家分为管理组、神经内科与功能科室组、神经介入与二级预防组、神经外科与康复及信息化组、卒中绿道与健康管理组等,在单县中心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下,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现场检查指导

  现场检查指导过程中,各组专家严格按照《2020年上半年度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高级卒中中心现场指导评估指标》要求,深入单县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相关临床、医技科室,并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交流座谈与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单县中心医院高级卒中中心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流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

现场检查指导

  9点40分,现场检查结束,立即进行专家反馈及培训。楚兰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时针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莅临单县中心医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单县中心医院参会人员。

专家反馈及培训现场

  会议首先听取单县中心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汇报。副院长谢忠侠代表医院从医院发展概况、单县中心医院卒中中心技术力量、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卒中中心持续改进目标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进入专家反馈环节,楚兰强调,反馈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出问题,帮助解决问题为主,同时就反馈内容、评价方式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各位专家对现场分组检查情况进行了逐一反馈,在肯定工作亮点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单县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需持续改进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如何整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楚兰在各专家组成员反馈完毕后进行了总结,她对单县中心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医院加快推进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了更加全面的指导意见,希望单县中心医院能够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加强多学科协作,优化流程、畅通绿道,强化区域联动,扎实做好高级卒中中心建设。随后,楚兰向单县中心医院与会人员作了30分钟题为《脑卒中防治工程与卒中中心建设》的专题培训。

  最后,时针代表医院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高效、严谨、难得的现场指导和培训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单县中心医院将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认真诚恳接受。他强调,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实事求是是单县中心医院人的光荣传统,医院将把各位专家留下的建议作为一笔宝贵的财富,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集全院之力,聚全员之志,持续改进,不断完善,推动临床实践、医疗管理再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不断提高卒中救治率,降低致残率、死亡率。不断加强多学科协同救治的能力,简化急救流程,优化急救方式,缩短急救时间,使患者能得到更好的救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院前、院中、院后联动救治体系,重视区域影响力和医联体建设,全面实现区域集中救治,辐射引领区域卒中医疗建设,为脑卒中患者的综合治疗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让卒中中心建设的每一天都在持续改进的路上前行,全面提升医院重大疾病的急诊急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