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耳康复·光明行动”扶贫项目助6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20-07-24 18:3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宝杰 刘朝晖 刘亚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单县报道

  近日,由青岛市携手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开展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心耳康复·光明行动”扶贫项目在单县中心医院正式启动。

山东单县中心医院眼科专家为贫困患者做白内障筛查

  在单县中心医院眼科病房里,术后重见光明的白内障患者及家属都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真比过年还开心!”白内障手术康复患者王奶奶说:“做手术前从这里看那边看不清楚,现在看得很清楚了,心里真高兴。”王奶奶今年80岁,是精准扶贫户,是村干部带她来医院,经术前检查后进行的手术。

  解决因病致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山东省菏泽市是青岛市携手扶贫协作城市之一,单县是湖西革命老区,单县中心医院是一所三甲医院,“心耳康复·光明行动”放在该院进行,也是基于该院有符合这次行动的硬件条件。在承担此项公益活动中,单县中心医院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确保每一位接受救助的患者都能重见光明。

山东单县中心医院眼科专家为贫困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7月14日至17日,该院共筛查300名患者,7月20日开始,预约适应手术的患者住院及安排手术,至23日,共为首批60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白内障手术。本次活动,从检查到手术完全免费,真真切切地帮助贫困患者重见光明,实实在在地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获救患者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医务人员的精湛技术和辛勤付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