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卫健局举办卫健系统医疗废物追溯管理云平台培训班

2020-07-24 18:3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宝杰 高影 曹红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高影 曹红立 曹县报道

  7月24日,曹县卫健局举办全县卫健系统医疗废物追溯管理云平台培训班,贯彻《传染病防治法》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监督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培训班现场

  加强医疗废物安全管理,是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曹县通过建设医疗废物在线追溯管理系统,完成了医疗废物生成、流转的实时信息采集和监控,实现了医疗废物院内收集的可追溯性、扩展性和透明性,使医疗废物由被动管理转为主动监管,防范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流转丢失风险,提高了全县传染病防治整体工作水平。

  县卫健局高度重视医疗废物规范化、标准化处置管理,以实施S规范管理为平台,以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为载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加大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现象,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这次医疗废物追溯管理云平台将在本周启用、下周测试,在全县所有村卫生室、诊所、门诊部推广使用,实现医疗废物追溯管理全覆盖。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