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卫健局郭峰:红旗高扬展风采 全民抗疫排头兵

2020-07-31 11:1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令展 王朝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通讯员 王朝阳 单县报道

  郭峰,中共党员,单县卫生健康局药政股长,多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党员。该同志在2003年“非典”期间“火线入党”,被纳入中共预备党员。那一年,他曾在党旗下立下誓言,那一年他冒着危险走向街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乡村排查线索,督导一线疫情防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预备党员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具有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郭峰再次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我是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我自愿服从组织的任何安排。”这是他向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承诺。按照县统一安排,他先后被分配到督导检查组和防治处置组,大年初一就投入到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恢复生产被提上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日程,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县复工复产指挥部,他又一次前往指挥部报到,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作为小组组长,郭峰深知不但要出色完成任务,而且还要保护好每名小组成员。由于工作需要,每天要到七八个甚至十几个企业,分布在不同的乡镇,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为此,他要求每名小组成员必须做好自我防护,每天上下班做到“四个一”:一是上班前测量一次体温,检查一次口罩;二是下班后衣服、口罩消一次毒,洗一次澡。只有加强自我防护,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才能更好地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而战斗。

  郭峰深知抗击疫情需要强大的经济和物资做支撑,他也深深理解县委、县政府做出恢复生产这一重大决定所承受的压力和寄予的期望。为了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尽快落实到位,他带领第三小组与时间赛跑,每天奔波于城区和乡镇之间,有时两个企业相隔100多里地,为了完成任务,他们压缩吃饭时间;有时为了在这一天多完成一个指标,即使天黑了,他们也想方设法和企业协商,让企业再等一会,争取把这个指标完成。

  一切为疫情防控让路,这是郭峰对第三小组提出的要求,也是他们开展工作的原则和底限。对照县复工复产的方案,他们把所有企业都用一把标准的尺子来衡量,注重每一个细节。每到一个企业都从门口测温、测温记录,一直具体到记录的每一项,逐一认真查看。逐一核对企业准备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一是核对数量是否够用,二是核对质量是否过关。逐一查看企业的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员工健康档案等防控措施。对企业的车间、餐厅、职工宿舍等硬件环境进行现场查看评估,看通风情况、面积大小、环境卫生等情况,计算人口密度,综合评估可行性。他们始终坚持面对疫情要小心再小心、细致再细致、严厉再严厉,哪怕自己脱层皮掉层肉也绝不让一丝一毫的问题蒙混过关。

  在复工复产工作中,通过现场查看,郭峰发现有些企业存在复工员工较多,并且企业车间不是一个一个分开的房间,而是一个内部相通的密闭空间,如果所有员工都集中在这样的空间将会对疫情防控带来较大的隐患。只有减少企业复工人员,并且实行错班、倒班以及加强通风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隐患,而对此类问题在复工方案中没有明确的处理标准。为此,郭峰向县复工指挥部领导提出自己的建议,建议这样的企业减少复工人员,实行错班制,加强车间通风,这一提议得到了指挥部的认可推广,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