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曹县中医院成为菏泽市立医院重症专科联盟医院

2020-08-03 10:5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县中医院 袁建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曹县报道

  7月31日下午,由菏泽市立医院牵头,全市首批16家医院共同组建的“菏泽市重症专科联盟”授牌、签约仪式在市立医院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曹县中医院成为该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菏泽市重症专科联盟的成立,将织成一张上下互联共通的市、镇(乡)联动医疗网络,打造重症患者同质化救治水平,推进分级诊疗工作,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就医机制,努力提升基层医院的重症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解决重症患者早期识别、早期干预,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减少后遗症,提高重症患者生命质量的问题,让百姓享受到联盟带来的健康福利。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菏泽市立医院将通过开展医联体远程专题业务讲座、组织专家定期坐诊、诊疗培训等方式与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的“点对点”密切合作,快速提升基层医疗诊治水平,让群众在基层就能享受到市级医院同质化专科诊疗和医疗服务,使基层疑难、复杂危重症患者在当地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同时,通过搭建联盟平台实现顺畅的转诊渠道,使疑难杂症或重症患者能够快速地得到有效救治,有利于做好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和沉淀。

  据介绍,“菏泽市立医院重症专科联盟”在全市组成医联体,本着“共创、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将以专科协作为纽带,以资源共享为核心,在医疗技术支持,特别是疑难、复杂危重症患者时医疗技术支持,以及人才培养、转诊绿色通道、科研协作、学科建设等方面优势互补、互惠共享、共同发展,形成联盟内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局面,建设起一个有效、实效、高效的覆盖全市的重症患者救治医疗服务平台,构建科学高效的重症患者救治体系,提高重症患者的诊疗救治能力,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