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拾金不昧暖人心,传递文明正能量

2020-08-04 11:3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伟 鄄城报道

  7月21号19时左右,鄄城县人民医院保洁员工王桂勤在手术室门口例行打扫时发现了3000元现金,考虑到失主一定万分着急,但苦于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王桂勤便把现金收起来,等候失主认领。当晚9时左右,失主匆匆忙忙地来找丢失的3000元现金,看到现金一分不少时十分感动,握着王桂勤的手连声称谢。这3000元钱相当于王桂勤一个多月的工资,面对失主的道谢,她一直说:“没什么,应该的。”正是这种平凡和简单,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位平凡人身上朴实又最珍贵的闪光点。

  8月3日,鄄城县人民医院门诊二楼今天门诊二楼保洁员申瑞银在工作中拾到100元钱,她马上交到导医台希望能找到失主。拾金不昧看似一个平凡的举动,却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王桂勤、申瑞银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体现了她们个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的情怀,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在鄄城县人民医院,从医生到护士和保洁员,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彰显了鄄城县人民医院员工良好的医德医风和职业素养,更传递了卫生行业文明服务的正能量。

  用微笑传递文明,用文明点亮鄄城,创文进行时,鄄城县人民医院在行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