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贫寒不堕报国之志 菏泽小伙摘镜追寻军旅梦

2020-08-05 18:4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8月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华厦眼科医院采访获悉,家住曹县魏湾的小张打算应征入伍,志愿从军报国,但双眼都有450度的近视他,无法达到要求,由于家庭情况比较贫困,手术价格使他望而却步,后来,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在了解到小张的家庭情况后,决定为小张免费做近视手术。后来,经检查合格后,于近日为小张做了摘镜手术。术后4小时复查,视力恢复到1.2的水准,符合体检要求。

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副院长王丽霞为小张检查视力

  在采访中,小张说:“我从小跟随奶奶长大,家里虽然贫穷但却不失温馨,叔叔和姑姑很是照顾我,我们镇政府在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后,也将我家纳入到户帮扶家庭,并且将我家列入危房改造帮扶对象,现在我成年了,奶奶年纪也大了,不想再给他们增加负担,身无所长,唯有此身长报国。”

  经过短暂沟通后,小张找到菏泽华厦眼科医院,经过20余项详细检查,双眼都有450度的近视,角膜厚度、曲率等都符合手术指征,接着,医院副院长王丽霞为他量身定做了激光手术方式,并在检查次日为其手术。“尽管上手术前,王院长跟我说了手术时间很短,打激光就十几秒的时间,但还是很紧张,等躺在手术台上,旁边护士说手术结束起来吧的时候,我还有些恍然,好快啊,就是盯着绿灯一会儿,就结束了。”说起手术感觉,小张还是有些感慨。

  提起这台手术,王丽霞也有些感叹:“了解到小张的情况后,我就特别感动,家境贫寒却懂事,又有爱国之志,我们特别愿意为这样的青年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前身是菏泽光明眼科医院,在菏泽发展已经有10个年头了,已为万余有志青年摘镜圆梦,他们现在有的在部队发展,有的为了事业在开拓,有的报考公务员为人民服务,青春有信仰,华厦助摘镜。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