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中医医院内科病房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肌梗死并室颤的重症患者

2020-08-07 08:4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国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高国光 菏泽报道

  8月5日13时,牡丹区中医医院内科一名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的重症患者突发室颤,因抢救及时,成功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正接受进一步治疗。

  患者,女,68岁,因急性下壁心肌梗死于07月31日入住我院内科病房接受治疗,心肌梗死病人像一枚定时炸弹,病情紧急,来势凶猛,在短时间内随时会出现不可逆的生命危险。8月5日13时,值班护士在巡视病房的时候,该患者心电监护显示“心室颤动”,值班护士随即通知值班医生,值班医生立即赶来,并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术,电除颤1次,值班护士遵医嘱给予抢救药品。随即内科医护闻讯赶来,参与到急救过程中。病人的心率能否恢复为窦性心率,是决定着病人生死的关键,生死攸关之际,经过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极力抢救,病人心室颤动转为窦性心率,意识逐渐恢复。医护人员在患者身边观察病情变化,确认患者病情无复发或加重趋势后,随即开展后续治疗。

  急性心肌梗死并室颤患者病情凶险各种突发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内科医护人员有条不紊的抢救,果断、大胆的决策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此次抢救证明了内科医护人员拥有丰富的处理急危重症的经验及扎实的临床基本功。

  内科病人病情瞬息万变,医生从来都是风风火火、果断、坚定。护士每一位都是一名女汉子,心肺复苏几个循环下来毫不吃力,应对病人突发病情变化,他们时刻准备着,每天快节奏工作,容不得他们半点怠慢,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生与死的边缘,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全力以赴,目标只有一个:让生命延续,并由此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