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县立医院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仪式

2020-09-04 15:1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强

曹县县立医院成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强 曹县报道

  9月3日,曹县县立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会议室举行。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要来,医务部主任谢颖光,曹县县立医院副院长张传江、崔守新等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肖要来对曹县县立医院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院概况以及医联体成立的意义。他表示,医联体的成立能够充分发挥医疗资源的最大效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最大限度地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运行机制。

  张传江表示,近年来,曹县县立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成为曹县首屈一指的二级综合医院。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对县立医院是个很好的发展机遇,县立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更新理念,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双方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仪式上,双方医院共同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双方医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医联体成员单位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建的智慧医疗中心。双方对口医疗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参观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智慧医疗中心

  据悉,医疗联合体的组建,是深化国家公立医院体制改革新形势的需要,是医院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现状模式,它能更好地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的真正落实,对加快曹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