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晋级全国子宫内膜异位症规范化手术大赛决赛

2020-09-08 10: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9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立医院采访获悉,9月5日,全国子宫内膜异位症规范化手术大赛在青岛如期举行,菏泽市立医院妇科一病区副主任李霞带队的选手主治医师刘娅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2020年全国子宫内膜异位症规范化手术大赛鲁津大区站第一名的好成绩,直接晋级下一阶段全国决赛。

竞赛现场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竞争相当激烈,各地区推选出一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八位选手中,只选出一名优胜者晋级全国决赛。菏泽市立医院妇产科主任潘雷在临床工作中非常重视对青年医生的培养,在得知此这个消息后,就积极筛选手术视频,并委派李霞作为指导老师进行技术指导,从手术到后期视频剪辑都认真审阅,并组织在科室内试讲,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刘娅在现场表现优秀,赢得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为菏泽市立医院增光添彩。

  据了解,子宫内膜异位症作为良性肿瘤,是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育龄期妇女发病率10%-15%,占妇科住院病人的20%-30%,2年复发率约20%,5年复发率约40-50%。规范的手术操作和术后药物长期管理,能够有效降低内异症术后复发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因此举行全国子宫内膜异位症规范化手术大赛主要是为推动我国内异症手术操作和术后长期管理的规范化,全面提高妇科医生对内异症的诊疗水平。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