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海吉亚医院卒中中心与市急救指挥中心、网络医院签约仪式

2020-09-15 17:15: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通讯员 李瑶 单县报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单县海吉亚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提升脑卒中救治能力及水平,9月15日,单县海吉亚医院卒中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会暨卒中中心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黄国军、县卫健局副局长郭俊强、单县海吉亚医院院长陈德厚、单县海吉亚医院副院长徐卫国、十余家兄弟医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医务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及其他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德厚致词中表示众所周知心脑血管病已成为危害我国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单县海吉亚医院卒中中心的启动不仅打开了一种全新的医学模式,对卒中患者进行快速准确的分类诊疗,并提供高效、便捷、最佳的治疗途径及方案,以期达到缩短救治时间、改善预后和减少医疗费用支出的目的。为进一步提高单县海吉亚医院及周边地区的卒中诊治水平,单县海吉亚医院将全力支持卒中中心的建设工作,在医疗管理、仪器设备、人员配置及科研工作等方面给予相关部门和科室最大限度的支持,确保卒中中心的诊疗“绿色通道”畅通无阻,降低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同时,陈德厚也对单县海吉亚医院卒中中心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能以高标准和高要求促进中心发展,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郭俊强致词中提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作为战略体系,明确要求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提出到2030年要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卒中中心的成立将极大缩短患者从发病到救治的时间,提高诊治疗效,对提高疾病的抢救成功率、预后康复及生活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卒中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整合医疗资源,促进临床实践和医疗管理向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迈进;有利于推动分级诊疗模式的不断拓展,真正实现大医院与基层医院、社区医疗机构的资源共享、协作联动。同时不断提高及推动单县及周边地区的心脑血管疾病诊治水平,为家乡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市急救指挥中心黄国军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为提高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救治及时率,有效降低死亡率、致残率,市急救指挥中心将尽力从各个层面配合单县海吉亚医院卒中中心建设,规范指挥、调度急救资源,做好卒中病人的现场急救和转运,与单县海吉亚医院以及全县各医院急救站通力协作,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患者享受到最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目标,共同构建区域急性卒中救治体系。

  随后单县海吉亚医院与市急救指挥中心、十余家兄弟医院签订了卒中中心医联体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单县海吉亚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福纪邀请菏泽市立医院卒中中心神经外科主任李文帅做关于《卒中中心建设与脑卒中急救关键技术解析》授课。

  单县海吉亚医院卒中中心与各医院签约,标志着单县海吉亚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从院内绿色通道的“小圈”进入到与社区联合就诊的“中圈”阶段,是单县海吉亚医院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全面推进分级诊疗体系的一种全新尝试和探索,是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在“用最短时间内将急性心脑血管患者送至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接受最佳治疗”的机制建设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单县海吉亚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能更好地提升区域性急性心脑血管患者的整体救治水平,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减轻患者痛苦,有效降低患者就医负担,造福广大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