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人民医院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91家县级医院医疗服务综合能力评估第一名

2020-09-18 18:1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孙展 孙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孙展 孙振 曹县报道

  9月4日--5日,山东省提升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大会暨2020年县级医院院长年会在济南召开,曹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松作为山东省县域医院联盟副主席受邀参会。本次会议以“提升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暨2020年县级医院院长年会”为主题,邀请省内外医疗卫生领域权威专家和联盟成员200余人,共话县级医院医疗服务综合能力建设、医保支付改革、县级医院绩效改革、智慧医院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县级医院医疗服务综合能力评估排名等工作。

  2019年度山东省91家县级医疗服务综合能力评估考核(满分1000分)院均得分696.4分,曹县人民医院得分820.29,居山东省91家县级医疗服务综合能力评估排名第1位。曹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松分别从县级医院服务能力评价的意义与方法、县级医院服务能力评价指标解读、数据填报注意事项、2019年度县级医院服务能力亮点和不足等4个方面对《山东省县级医院服务能力评价报告》做了精彩解读。

  山东省县级医院服务能力评价报告通过医疗服务质量、资源配置、运行效率、满意度评价、专家测评5个维度进行排名,旨在让医院看到省内县级医院的顶尖水平,学习先进经验,促进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同时发现自身的短板与不足,找到发展滞后的原因与改进的方向;旨在通过综合而客观的评价,对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发挥指导作用,使县级医院真正成为县域医疗中心,提高医疗服务可及性,提升县域内就诊率,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本次山东省县级医院服务能力评价数据来源于《山东省医院服务能力考核平台》数据上报和住院患者病案首页,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权威性。

  曹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松以山东省县域医院联盟副主席参加会议,充分体现了山东省县域医院联盟对曹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发展的高度认可。

  曹县人民医院始终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办院宗旨和生命至上、健康是福的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医德、廉洁的医风、精湛的医术为全县175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