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针推科顺利通过市级中医重点专科验收、肛肠科顺利通过市级中医重点专科评估

2020-09-25 17:2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袁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袁帅 曹县报道

  9月24日,由菏泽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副科长孙慧珍带领专家组一行6人,在曹县卫生健康局中医股股长郭红,曹县中医院院长田火聚、副院长苏楠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下,对曹县中医院市级重点专科针推科进行验收,对该院肛肠科申报市级重点专科进行评估。

  验收评估会上,田火聚院长代表医院向专家组就医院基本情况和两个中医重点专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组长高冠华就此次评估验收的核查内容、要求及分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作了具体的工作安排。随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走访患者等形式,并对照《菏泽市中医重点专科评审标准》,从服务能力、医疗水平、人才队伍、组织管理等五个方面逐项进行查验,抽查相关病历,并对科室开展的各项中医适宜技术、诊疗规范及专科护理特色进行现场考核。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反馈会。会上专家组成员对各项考核标准进行点评,对医院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专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专科建设方向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田火聚院长感谢了专家组对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工作给予的肯定和指导,并表示将以专家提出的问题为抓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梳理,改进不足,提高专科实力,加大重点学科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医院其他科室的快速发展。最后,孙慧珍科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宣布曹县中医院针推科顺利通过市级中医重点专科验收、肛肠科顺利通过市级中医重点专科评估!

  中医重点专科建设是衡量一所中医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曹县中医院将以此次验收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彰显中医学科优势,形成科室特色,强化医院品牌,全力打造一批有影响、有实力、有技术的中医重点专科,助推医院整体实力的提升,更好的为广大患者和百姓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