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携手共进—单县中医医院手术室

2020-09-27 10:27: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瑞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朱瑞博 单县报道

  手术室是为病人实施手术治疗的重要场所。手术室护理工作的重点是保证病人的安全,严格遵守无菌操作和恰当术中配合,以确保麻醉和手术的顺利进行。

  外科手消毒是手术人员通过刷洗和化学消毒方法祛除并杀灭双手和手臂皮肤上的驻菌,达到消毒的目的。

  正确的穿隔离衣,为保护工作人员和病人,避免感染及交叉感染的发生。

  手术前后,器械护士清点用物,防止将物品遗留在病人体腔内。

  检查器械的完整性,确保手术安全!全体同事聚精会神的学习,沉浸在学习的气氛中

  带教老师认真细致的为同事讲解着每一个操作步骤

  从每天的基本功开始,规范护士的操作,双人合作,提高效率!在操作过程中进行现场步骤分解!

  手术体位摆放是整个手术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手术体位摆放不仅关系到术者能否顺利操作,还关系到病人的安全与舒适,合理的手术体位是确保手术成功顺利进行的主要条件,它既要保证充分暴露手术视野,便于术者操作,又要使病人在术中维持生命正常体征,拥有良好舒适度,避免病人组织、神经等损伤发生。因此,合适的体位对病人和手术的安全及减少并发症有重要的作用。

  调整无影灯也是手术室巡回护士的一项重要工作。合适的无影灯位置可以更好的配合手术进展。

  奔忙与不息,平凡与琐碎,组成了我们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手术室,作为一个独立且较封闭的科室,常常给人一种神秘和恐惧的感觉,每一位需要手术的病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紧张和焦虑、依赖等心理。所以手术室操作实践对病人的手术和术后康复有着很大的影响。

  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真诚的对待每一位患者是护士天使般的使命,大家应该在平安中求得健康,平静中求得快乐,平凡中求得幸福!用真诚的微笑来谱写生命之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