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在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20-10-12 14:2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深入实施菏泽市母婴安全行动计划,认真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持续提升母婴安全保障能力,7月20日,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菏泽市总工会印发了关于《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菏泽市立医院接到通知后,医务科、产科、心内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人员立即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比赛,10月11日上午,菏泽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决赛开赛,经过激烈角逐,菏泽市立医院的6位选手获得了个人成绩的前六名及团体成绩的第一名。

参赛人员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医务科科员刘莹莹、产科医生邹翠丽、产科护士周汝家、心内科医生陈静、麻醉科医生郭继燕、重症医学科医生孙海云,决赛包括综合笔试和技术操作两部分,全市12个参赛队72名选手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守得云开见月明,来之不易的成绩也取决于医院领导的重视、夜以继日的演练及深厚的专业功底,领导重视、上下同欲、形成合力。

  由于科室工作繁忙,各科主任及护士长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尽量为他们腾出多余的时间去排练,赛前初期,在副院长司世同的指导下,医务科主任吴保凡及护理部主任桑艳艳便有条不紊进行规划,组织各专业的科室主任对脚本反复修改,精雕细琢。演练过程中,多次到现场悉心指导,发现问题找出不足,不断打磨脚本,完善流程和操作细节。尤其是产科主任闫印春在专业方面以最新的诊疗指南为依据,推敲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陪练到深夜,在后勤保障方面,尽力协调,全面提供演练过程中所需物品,使得每一项操作精准到位。

  据悉,团队核心成员都具有7年以上的工作经历,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不断学习新的诊疗指南,与时俱进,能够根据患者随时可能发生的病情变化迅速做出判断,并采取相应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母婴的安全,通过此次比赛发扬了医务人员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院为家,放弃休假,不断进行磨合演练、重复与坚持,最终取得佳绩。

  今后,菏泽市立医院将继续本着为花城人民服务奉献的精神,不断精进业务,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