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2020年第一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曹县中医院举行

2020-10-14 10:5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袁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袁帅 曹县报道

  10月12日,曹县2020年第一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曹县中医院新院区仲景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由曹县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曹县中医院承办,曹县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骨干40 余人参加培训。

  曹县中医院作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基地,举办本次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对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10类30项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逐步建立起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有效机制,全面提高我县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专业技术水平,切实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农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的作用,让广大基层人民群众能方便享受到“简、便、验、廉”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通过提高基层医师利用中医特色诊疗技术防病治病的能力,为我县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本次培训会期3天,分为讲座培训1天,临床实践两天。为保证培训质量,曹县中医院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安排专人负责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实施。这次培训由曹县中医院医务科主任孔令山、针灸推拿科主任陈雪峰、肛肠科主任徐良才、康复科主任张庆华等经验丰富的中医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培训以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培训推广与临床使用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专题讲座、技术操作演示、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使学员掌握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掌握中医临床常用方剂,认识中医养生保健常用穴位。培训结束后,还对学员的学习效果进行考试验收,以确保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