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视察组到曹县中医院视察指导工作

2020-10-24 09:5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曹县报道

  10月23日上午,由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相带领的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20余人到曹县中医院新院区视察指导医保工作,曹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发强作为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曹县中医院院长田火聚、副院长赵德成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院长田火聚医保工作情况汇报。田火聚在汇报中指出,医保政策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群众健康、千家万户幸福。曹县中医院在医保工作中,严格执行医保相关政策。参保患者在曹县中医院就医购药时,严格执行门诊就医、慢性病患者购药相关管理规定,坚决做到不挂床、不开大方、不过度诊疗等违规行为,坚决抵制欺诈骗保等行为;及时向参保患者报销。参保患者就医结束即时结算,医保局按年度计划及时拨付医保资金,目前已预拨至2020年11月,确保参保群众在曹县中医院治疗后及时能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障待遇;对中医药实行倾斜政策。参保群众住院期间使用了中医药,此类费用在其住院报销比例的基数上会单独提高10%;普通门诊就医使用中药给予85元/年的报销;将曹县中医院纳入“中医日间病房”试点范围。“中医日间病房”是指符合住院条件,以中医适宜技术治疗(针灸、推拿)为主,且在非治疗期间不需住院持续观察的患者,经患者和医疗机构双方同意,在当日治疗结束后可回家的治疗模式。宣传好医保政策。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鼓励来曹县中医院看病的患者看中医、用中药,让百姓看病少花钱,节省医保资金。

  随后在院长田火聚的引领下,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医院仲景楼、扁鹊楼,分别视察了针灸科、康复科、母婴健康中心暨月子中心,现场了解医院整体发展情况。

  在听取和视察曹县中医院的发展情况后,县人大视察组对我院发挥中医特色优势,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促进医保工作规范有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曹县中医院今后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曹县中医院在医保工作中创新工作举措,严格落实惠民政策,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医保工作规范有序,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