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第四轮9s精益化管理活动圆满结束

2020-10-26 15:0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朝晖 单县报道

  为提高人文素养,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单县中心医院良性快速发展,单县中心医院启动9S精益管理活动,在前三轮试点科室取得良好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第四轮全院9S管理活动紧张有序地顺利开展,并于10月21日圆满结束。

  为确保活动规范、扎实、高效开展,单县中心医院强化了组织管理、目标管理、流程管理,制定方案,明确责任。10月17日至18日,邀请杭州品佳医院管理咨询培训中心王照品、杨玉瑶、刘荣芹、任迪款等四位专家分区域深入科室,同步进行现场辅导,按9S管理要求,对全院各个科室的环境布局、标识标牌、员工仪表仪容、服务流程、服务规范、服务质量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规范指导。院内百余名内训师协助科室工作。

  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单县中心医院四轮9S精益管理360度无死角、无缝隙整改,累计优化院内流程100余处,改善了区域及房间布局700多个,增设了读书角、休闲区、康复区等功能区90余个,调整了物品布局9000多个,整理线路3000多处,规范标签标识25000余处,增设文化墙600余处,增加温馨提示500余处,各类美化创意、绿植点缀、手工制作数以万计;硬件改进及保障方面,改善水龙头、晾衣架、呼叫器等600多个设施,增加货物架、推车轮椅、便民设施500余个…

  10月19日晚上,院领导和4位专家分四组对全院各个科室现场检查验收。通过每个科室讲解员的精彩解说,让大家眼前一亮,亮点纷呈、效果显著。

  验收结束后,单县中心医院第四轮9s精益管理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在门诊楼6楼会议室召开。32位科室代表用精美PPT及正能量的励志视频,为我们呈现清晰的整改之路。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心路历程,现场欢声一片。最终结果获得金奖的是呼吸科一病区、呼吸科二病区、内分泌一病区、骨科三病区、神经内科三病区、产科一病区、产科二病区、儿科二病区、泌尿外科、病理科、妇科、检验科、手术麻醉科、心电检查科、口腔耳鼻喉科、放射科。获得银奖的是重症监护室、消化科一病区、消化科二病区、普外科一病区、神经内科二病区、神经内科五病区、儿科一病区、肿瘤科一病区、肿瘤科二病区、心内科二病区、康复科、老年医学和中医科、产房、心胸外科、供应室、肾内血液科。

  最后,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取得奖牌的32个科室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9S是中心医院建院以来最规范的一项整改运动,是促进服务、提升品质的一个质的改变,对文化建设、内涵建设、医院管理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主动到试点科室学习,在做好基础整理整顿工作的基础上,包门窗、贴标识、做点缀、温馨提示、档案标签、物品分类等,每一项工作都和9S保持高度一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院容院貌和医院形象明显改善。医院以崭新的姿态,焕发了勃然向上的生机和力量;职工精神面貌明显改善,在逐渐改进和流程优化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从而使全院干部职工在良好的精气神中完成标准化、制度化、精益化的真正蜕变;人文素养得到提升,服务品质得到了全方位提升,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职业素养发生了新的变化;安全节约意识明显增强,通过旧物改造、物品调动、翻新利用,信息化管理、量化使用等方法,做到断、舍、离,提高利用率,减少物品的库存量;创新意识不断提升;者的就医体验和满意度也得到了飞越式提升。

  10月21日,杭州品佳医院管理咨询培训中心王照品、杨玉瑶老师在门诊楼四楼会议室分别进行《现代医院服务理念》和《服务体系》的培训,培训会上,专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精彩的礼仪展示、现场互动等环节,授课生动有趣,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第四轮9s精益管理活动圆满结束,但9s工作仍在继续。我们相信9S管理将扎根于每一位职工、每一个科室的日常管理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医院的精益转型、弯道超车。单县中心医院干部职工锲而不舍、自我超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共同创造单县中心医院更加美好、更加绚烂的壮丽明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