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而归!单县海吉亚医院两名医护人员完成援助青岛核酸检测工作

2020-10-26 16:2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通讯员 李瑶 单县报道

  医疗机构中的他们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是与病毒战斗的幕后英雄,10月17日,单县海吉亚医院两名医疗人员跟随我县组成的核酸检测医疗队深入到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两名勇士不辱使命,出色地完成了援助青岛核酸检测工作的任务,承载着当地人民的感谢和情谊,载誉而归。单县卫健局副局长郭俊强及单县海吉亚副院长徐卫国、齐喜玲、黄克霞共同迎接凯旋而归的两名援青勇士回家。

  据了解,10月12日凌晨两点,单县海吉亚医院接到上级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支援青岛抗疫工作,医院领导班子连夜协调各分管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和安排,派出检验科医生张普、郝江富全力支援,并将检测物资等连夜集结到位,立即奔赴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与其他医疗队共同肩负起部分西海岸新区群众的核酸检测任务。

  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投入到繁重而又危险的检测工作中去,夜以继日,不辞辛劳。每天下午14点以后才能吃午饭,晚上20点以后才能吃晚饭。脱下防护服,衣服全湿透,像穿着衣服洗过澡一样,但他们毫无任何怨言,坚守岗位,做好每一项检验工作。脱掉防护服后,他们与科室人员共同交流改进工作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核酸检验工作效率,使日均检测量能达到4万余人次。顺利地完成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的核酸检测任务,为打赢本次青岛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单县海吉亚医院援助青岛核酸检测医疗队两名队员,服从命令听指挥,克服困难讲大局,令出即动,义无反顾,用精湛的专业技术诠释着“生命至上、爱人如己”的服务理念,是全院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