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单县海吉亚医院精神科为患者送温暖

2020-11-01 16:2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单县报道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单县海吉亚医院精神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是社会的共同心愿。为此精神科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活动。

  精神患者本来是弱势群体,往往得不到别人的理解,甚至一些举动、言语,在别人眼里都认为是另类。他们长期住院治疗,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医生、护士的陪伴下度过。久而久之,他们无形中已经把医生护士当成了亲人,把病房当成了家。

  过生日只是一年之中的小小插曲,更多的是日久天长的陪伴与呵护。生日虽然过得简单,但是有感动,有温暖,给患者过生日可以帮助他们树立对生活的的信心,让患者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单县海吉亚精神科在孙正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将秉承“爱心、耐心、责任心、孝心”的四心原则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护服务,力争创造让患者舒心、开心,家属放心的和谐医护环境。同时呼吁:“精神病患者是弱势群体,大家应当给予病人及其家属人文关怀,对他们多一些尊重、关爱和善待”。我们始终坚信,药可以治愈疾病,有爱则可以疗愈心灵。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