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菏泽市立医院庞婷婷获“南丁格尔杯”影像护理演讲二等奖

2020-11-04 14:44: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促进影像护理专科领域的全面发展,提高专业水平,展现当代影像护理人的风采,推进医学影像护理向更高的目标发展,9月24日-27日,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举办第二届“南丁格尔杯”影像护理演讲大赛。在此次比赛中,菏泽市立医院CT室护士长庞婷婷荣获二等奖,这也是实至名归,同时,参与此次比赛的还有医院介入科、核磁共振室。

菏泽市立医院CT室护士长庞婷婷获奖证书

  庞婷婷在接到大赛通知后,立即汇报给了医院护理部,护理部主任桑艳艳、副主任陈文静从医院抽选了护士张潘潘、郝丽与她组成一个团队,代表医院参加比赛。“在收到文字稿之后,我和张潘潘就开始背诵,一起利用下班的休息时间对词、排练,之后我们又跟着剪辑好的视频对词,当时每天排练都是2个多小时,虽然辛苦,但是得知结果后,觉得这都是值得的。”郝丽说。

  “得知获奖消息后,当时心情很激动,这对我也有着很大的激励作用,我们能够代表医院在众多医院中脱颖而出,感到非常荣幸,这也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庞婷婷笑着说,“我的工作是负责科室护理人员的科研、教学、参与危急重症抢救、科室集体阅片、帮助科室申领物品等,科室护理人员的工作是登记、发诊断报告、扎强化针、连接高压器、核对胶片、协助抢救危急重症等。”作为一名护理人员,他们无愧于自己的职业。

  “庞护士长给我的印象就是,她像一个‘梭子’一样在不停地工作,很多事她都是亲力亲为,交给别人她不放心,有时看她太累了,就说你休息两天吧,但她总是不休息,就算是休息,都把休息时间放到了开会、学习、比赛上。”菏泽市立医院CT室副主任医师刘群星说。在他看来,CT室的医务人员就像是一个“战士”走向属于自己的“战场”,那里没有硝烟,冰冷的机器就是他们的“武器”。

菏泽市立医院CT室工作中

  据了解,菏泽市立医院CT室现有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6人,中级职称12人,初级职称18人,其中博士生1人,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从原来一台GE8800机器,更新到现已装机4台CT,2014年装机飞利浦256CT,2018年装机GECT宝石,2019年装机联影80层CT,2020年1月24日突发疫情,又安装飞利浦64排CT,专用发热患者检查。目前,科室可开展项目各个部位的常规CT平扫和强化检查,开展头颈CTA、肺动脉、冠状动脉成像、胸腹主动脉、下肢CTA、输尿管CTU、颅脑灌注、脑卒中各部位三维重建、肿瘤定位、CT引导下穿刺、活检、消融等检查项目。另外,除了按时参加医院的各项培训外,每个月全科室人员进行质控会议,医技护三部分各讲座一个课题,并对每个人分管内容进行汇报;诊断人员每天组织集体阅片,讨论疑难病历。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庞婷婷经常是加班加点,那时的她连着40多天没有休息,孩子都是很少见,经常是晚上七八点才走。在医院,像她这样的护理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同临床医生一样,24小时手机开机,随叫随到,反反复复的职业精神的教育,让他们形成了牢固的专业理念和专业思想,哪里有患者,哪里就有他们,他们被称为是幕后的“英雄”,在重大突发事件紧急救援或特殊疾病护理工作中都有着非凡的勇气和献身精神。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