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东大医院:那片有温度的止痛贴

2020-11-19 08:5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单县报道

  如果故事能转换成视频,我要将那天的感人细节清晰展现在您眼前;如果感谢能转变成温度,我将把患者千万次的感谢凝聚成一团火焰展现在您面前;如果文字能够转达患者的信任,我愿将那份信任和肯定凝结在这个止痛贴的故事上。

  那是一个即将落幕的周四,白天连续做了一例脏器出血急诊介入止血手术、一例肿瘤灌注化疗栓塞手术以及一台常规造影手术,身着三十斤铅衣奋斗了五个多小时的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洪胜还没来得及换下来手术服,便接到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例老年男性咯血患者紧急会诊的通知,便匆忙赶往呼吸科!老龄、反复咯血病史、合并结核空洞、一次咯血量300-400ml……

  陈洪胜与呼吸内科医生商讨病情后,建议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止血。告知病人家属病情,家属同意手术,于是陈洪胜甩开了疲倦又一次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通知科室人员做术前准备、申请导管室全体人员返回加班、联系手术室准备手术……晚上六点进行会诊、六点半患者就已经躺到了介入室的手术台上,这就是东大人的速度,这就是东大人的精神。吸氧、监护、备负压吸引、备气管插管、股动脉插管寻找左侧病变支气管动脉、栓塞后患者即刻感觉胸部呼吸顺畅、进入左侧胸廓内动脉栓塞近端病变血管、患者咯血停止、血氧饱和度上升,手术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八点左右手术顺利完成。手术的顺利完成使患者和家属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患者术前和术后的精神状态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他和家属对陈洪胜千恩万谢,还不停的夸赞陈洪胜技术精湛。

  送患者回病房途中,匆忙的家属不慎将病床碰到台阶上,病床的轮子脱轴了,病床侧歪、患者滑向床侧,患者本能的将本应制动的右下肢蜷曲起来。护送患者回病房的陈洪胜眼疾手快,一个跨步过去,直接猛力抬起了承载着患者的病床,加上患者那张病床得有几百斤重;与此同时陈洪胜还及时制止了患者屈曲下肢的动作,有效保证了患者术后顺利康复;陪护的家属赶紧装上车轮,一场虚惊才算过去。患者由家属护送安全回到病房,陈洪胜弓着腰站在原地缓了好一阵才忍着腰疼来到病房,再次叮嘱术后注意事项……

  患者回到病房以后没有再咯血,恢复顺利。家属关心陈洪胜的伤势,一直追问他的腰伤怎么样,陈洪胜强忍着疼痛和满身的疲惫微笑着说:我没事,你们照顾好老人家就行。安顿好患者,他才拖着像灌了铅一样的双腿缓缓地走回血管外科。刚回到科里的医生值班室,还没有来得及换衣服,就听到患者家属呼唤他的声音:“陈洪胜,陈洪胜,你在哪儿?”他慌忙从值班室跑出来:“病人哪里不舒服?”家属赶紧说:“他好着呢!他看你伤的不轻,让我给你买了止痛贴,你快贴上吧!”顿时,陈洪胜的眼眶湿润了,他做了他该做的,患者和家属回馈给他的是他始料不及的,是被患者和家属的止痛贴感动了,也是被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工作信条给感动了:把心向病人再靠近一点点!

  东大医院的医疗水平在政府和集团领导的重视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正大幅度地提高;服务质量在集团和兄弟单位的关怀、帮助下正大步前行!东大医院,正在迈向一个新的时代,全体员工都在为把东大医院建设成“政府和民众放心的医院”而不懈奋斗着,“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在每一位东大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还有很多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发生在医患之间,发生在东大医院这片热土上,东大人内心深处对患者的关爱之情不仅仅凝聚在这一片止痛贴上,还凝聚在那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上,也凝聚在那一封封感人至深的感谢信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