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举行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2020-11-19 19:1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单县报道

  2020年11月18日是第十九个世界慢阻肺日,当日上午,单县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在门诊大厅举行了“改善慢阻肺生活,无论何人与何地”为主题的慢阻肺日义诊活动。呼吸内科一二病区主任、护士长带领刘顺、陈莹莹、毕雪莹和刘允、商灿、刘娜、林倩、孙玉静等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让市民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更早发现慢阻肺,使更多的患者得到有效治疗,义诊现场,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慢阻肺诊疗、血压测量等服务,吸引了不少相关患者前来寻医问药,并对患者提出的有关肺疾病问题耐心予以解答,积极宣传慢阻肺的发病原因、预防措施及诊治方法,指导病人如何正确规范的使用药物,同时特别鼓励病人重视疾病控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护理人员有的为群众测量血压,并向前来咨询的患者发放《哮喘疾病知识手册》《哮喘的治疗与监测》《关注肺健康》《吸烟危害》等精美的宣传手册。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具有气流阻塞特征的慢性支气管炎和(或)肺气肿,可进一步发展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见慢性疾病。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有慢阻肺病人9990万,40岁以上慢阻肺发病率为13.7%,慢阻肺已成为世界第四大致死原因,未来可能上升为第三大致死原因。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疾病。这次义诊旨在提高公众了解慢阻肺的危险因素并合理干预、提高慢阻肺的早期识别能力,实现早防早治,进而极大降低慢阻肺的发病率和致残率。

     义诊活动为数十位慢阻肺患者进行了现场诊断,发放健康宣传册子数百份,宣传了慢阻肺病防治的知识,告知人们慢阻肺是可以控制的。义诊为普及健康常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