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首期基层呼吸系统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

2021-01-05 17:2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张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张园 菏泽报道

  为加强基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建设,促使基层普遍具备开展肺功能检查评估能力,逐步提升基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干预、健康管理、疾病监测等能力,近日,菏泽市首期基层呼吸系统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按照省和市卫健委的部署和安排,菏泽市立医院为市级带教医疗机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董卫平教授为本市项目负责人。通过培训,27名菏泽基层医院的学员全部通过省级、市级集中培训和实践考核。

  开班仪式上,菏泽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民革菏泽市委主委赵胜利强调了开展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菏泽市立医院纪委书记许超代表菏泽市立医院对27名来自菏泽基层医院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做了工作部署和重要讲话。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呼吸二病区副主任曹雪如对培训班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本期培训内容涉及了慢阻肺、哮喘的基层早筛及诊治策略、基层呼吸康复的开展、基层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2020流感的防治策略、基层雾化吸入、戒烟宣讲、慢性咳嗽的诊治共识等,培训形式包括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和理论授课等,后期集中培训了简易肺功能的操作。

  结业典礼上,李见、周登进2位医生作为基层学员代表发言,表示通过菏泽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组织的此次培训,提高了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的认识和能力,医院安排周到温暖,学习内容丰富、实用。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开展,和参加培训的学员以及单位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菏泽呼吸医联体进一步发展及分级诊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