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中心医院:着力培育重点强势专科和特色品牌

2021-02-20 09:2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2月19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区中心医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张坤勇做了医院2020年工作报告,纪检书记刘自超宣读了表彰文件,并对获奖人员进行颁奖。张坤勇与科室代表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责任书。最后,牡丹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高飞城讲话。

  对外派遣医护精英团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牡丹区中心医院党委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按照党章党纪和《关于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坚持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党的卫生和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确保医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落实“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不间断;通过开展“红色引领”品牌创建工作,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分别开展了“党建+满意度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志愿服务”等系列工作,推动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9月,医院被菏泽市委组织部挂牌为“红色引领”创建工作示范点。

  2020年,牡丹区中心医院对内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按照制定的应急方案和流程,全员培训、细化分工、严格落实,按标准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病区等;对外派遣医护精英团队进驻牡丹区集中隔离观察点开展工作,同时抽调多名党委委员、专家参加区医疗巡回专家组,前往小留、李村、安兴、都司等卫生院以及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地蹲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联动两个社区支部组建了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东、西城辖区内密切接触者、武汉来菏人员、台湾及外籍返回人员等人群的排查工作,帮助他们居家隔离,为他们提供医疗、健康宣教、心理疏导等多种服务,有效防控了疫情可能发生的蔓延。

  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加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会议要求,医院将以“以高质量发展”为基本目标,坚持以“质量”为总领,以“医疗”为核心支撑,秉承“让群众放心,让职工满意”的办院理念,突出“人才立院、科技兴院、质量建院、管理强院”的战略思想,不断夯实内涵建设、发挥特色优势,坚持以广大患者群众为中心,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安全、高效、价廉”的医疗服务,为全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提供新的有力保障。

  同时,医院也将加大对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十四五”期间,争取完成东城、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用地的申请和基础性建设任务,解决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场地问题;对于已经申请实施的“淮河流域食管癌早诊早治项目”“0—14岁脑瘫儿童康复项目”“拥军优抚对象查体”等项目,早计划、早安排,按照标准做好实施,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会议强调,医院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加强对外合作,在进修学习、引进先进技术的同时,有重点地逐步培养一大批业务骨干和学科带头人;要加强重点专科的改造和提升,着力培育一批含金量高、具有明显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点强势专科和特色品牌,带动和提升医院整体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围绕“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塑造良好形象”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加强行风建设工作,让广大群众切身体会到质优、安全、高效、价廉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