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礼仪培训 进一步提高医院整体形象

2021-02-25 16:5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提高医院整体形象,更好地服务于患者,2月24日,菏泽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袁朝晖特邀请菏泽家政职业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徐桂云和护理系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崔晓燕教授进行全员礼仪培训。

  培训开始前,菏泽市妇幼保健院陈超院长表示,为提升全院职工职业形象,改进医疗护理服务质量,提高医患沟通技巧和能力,医院有幸邀请崔晓燕教授进行全员礼仪授课,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要倍加珍惜,保持会场纪律。同时,陈超还向大家介绍了崔晓燕教授的简历,崔晓燕,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专门史专业。

  崔晓燕教授首先指出,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有良好的医院环境、先进的医疗设备、庞大的专家队伍,医院的硬件设施一流,但是医疗护理服务质量是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的,只有这样才能满足现在患者不断提升的护理服务需求。大家要先从自身的服务理念开始转变,要以患者为中心,在医疗服务过程中为他们提供精神的、文化的、情感的服务,而不只是医疗服务;使尊重就医顾客、关爱就医顾客、方便就医顾客和服务就医顾客的人文精神在大家的医疗服务中得以体现。

  接下来,以“让患者满意,使患者健康”为主要服务目标,从塑造良好职业形象着手,崔晓燕教授主要从塑造得体的仪容仪表、展现优雅的仪态举止以及规范文明的沟通交流三个主要方面与大家进行培训和探讨。培训用一天时间,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讲者声情并茂,听者聚精会神,会场气氛活跃,达到了培训目的。

  会议结束时,陈超指出,崔晓燕教授的讲课紧密结合医院的实际,对大家在临床实践中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对医院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大家收获满满。全院职工要很好的消化吸收,使职工仪表形象、精神风貌、服务质量有一次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