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普连集中心卫生院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 “年终健康大盘点”专项活动

2021-02-26 10:3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波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波 曹县报道

  为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和健康信息集中反馈工作,引导居民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近日,曹县普连集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终健康大盘点”专项活动。

  为全面落实好宣传主题活动,普连集中心卫生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健康咨询台,广泛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的、意义和免费服务的内容和提供机构,利用信息化手段整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居民健康信息,登记健康信息,引导居民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健康意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使居民了解“年终健康大盘点”健康数据来源和内容意义,引导居民主动注册、查询和完善个人健康档案。

  他们采用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根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使群众在家门口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感受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责任医生利用居民门诊就诊、慢病随访之际,向居民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引导居民建立系统完善的居民健康档案,规范慢病管理,提高群众的主动接受服务的意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