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骨一科成功完成一例骨膜牵张手术

2021-02-28 11:2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朝晖 单县报道

  近日,单县中心医院骨一科成功完成一例骨膜牵张手术,该项新技术的开展,标志着单县中心医院骨科技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手术现场(通讯员 刘朝晖 摄)

  患者王某国,男,58岁,单县朱集镇人,因心功能不全于在单县中心医院心内二科住院,患者合并有多发足趾干性坏疽,在2月19日转入骨一科。在骨一科完善辅助检查,下肢血管B超检查发现双足血管狭窄,骨一科经过科室讨论,制订了详细的手术方案。2月22日下午4点,由骨一科姜新强副主任医师主刀,张防主治医师作为助手,为患者成功实施了左小腿骨膜牵张手术治疗。

  骨膜牵张手术是一种通过对骨膜持续缓慢牵拉,促进肢端血管网再生,改善末梢血供,使得肢体末端的外观变得红润,疼痛评分下降、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通过手术,能有效改善缺血溃疡足患者的血运,保全肢体避免截肢。骨膜牵张手术是在横向骨搬运基础上改良手术,操作更简单,手术风险低,术后患者舒适度高,可行走。

  骨一科骨膜牵张手术的开展,展现了单县中心医院骨科又一个新技术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