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老年人白内障眼病!菏泽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眼健康公益讲座

2021-03-01 11:3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爱尔眼科医院特举办了“你所不知道的致盲性眼病” 关爱老年人眼健康公益讲座。活动现场,菏泽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副主任吴祥鹏就白内障的“前世今生”以及爱尔焕晶白内障手术的“5S诊疗体系”做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白内障眼病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层讲解,为大家阐述了白内障手术的发展史及人工晶体的种类介绍。

  吴祥鹏表示,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白内障患者对自己视力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满足看得见的要求,还要看得清晰、看得舒服。患有白内障的患者不要盲目治疗,药物不能起到明显治疗效果,手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式。爱尔眼科医院焕晶白内障手术可以根据患者个性化的需求,私人定制适合的人工晶体,使患者同时满足看手机、过马路、看报纸、看风景等各种需求。

  活动现场直接连线二楼手术室,业务副院长王存凯亲自手术,结合着吴祥鹏的实时解说,让在场的老年朋友们明白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创伤面积大、恢复时间慢,而是已经转变为微创手术,从早期的针拨术到后来的超声乳化摘除术等,白内障手术经过了漫长的历史演变,也成为临床上较为成熟的手术。

  随后,角结膜病科副主任丁居易针对干眼症的发病原因以及预防、诊疗等方面为现场的朋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丁居易说:“干眼是一个慢性眼病,同时也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干眼轻则会引起不适感,即刺激、干燥、疼痛,影响正常的生活和休息;重则会引起角膜溃疡,甚至穿孔,最后失明。”

  对于很多干眼症患者,个性化、可靠性是选择干眼症治疗必然要考虑的因素。目前,菏泽爱尔眼科医院推出的强脉冲光干眼治疗在时间、频率、效果上均比传统诊疗具备更多优势。它不仅能够深度祛螨,强力杀菌,同时以先进的技术结合成熟的诊疗体系,更适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

  据了解,光润干眼治疗是指以强脉冲光为核心,结合雾化、睑板腺按摩、冷敷等为一体的诊疗方案。通过强脉冲光波加热睑板腺,溶解陈旧及顽固睑脂,促进睑脂通过按摩排出。同时,还可杀掉眼部毛囊内的螨虫。

  活动结束后, 医院为每一位参加讲座的老人赠送了元宵,并为他们进行了免费的眼部检查,给予了专业的建议,让老人们及时了解自己的眼睛现状。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