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中医医院到曹县中医院交流学习

2021-03-03 15:5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曹县报道

  3月3日,郓城县中医医院院长王志浩一行6人,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王体禹、中医管理科科长程连魁的带领下,就医院管理、中医药特色优势、专科建设、中医文化、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到曹县中医院交流学习。曹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发强、院长田火聚、副院长苏楠陪同活动。

  首先,王体禹及郓城县中医医院一行,在王发强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曹县中医院新院区针灸科、治未病科、康复科、老年病科病区、母婴保健暨月子中心、体检中心、骨伤科病区以及医院中医文化展区建设。随后,在仲景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郓城县中医医院莅临曹县中医院交流学习座谈会,王发强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特色科室建设、中医药技术推广等情况。

  王志浩表示,曹县中医院的中医特色优势、文化建设、医院服务、特色专科、院风院貌及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改革意识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医院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浓厚的医院文化等也都值得业界同行全方位学习借鉴。

  据悉,近几年来,曹县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通过患者的肯定及口口相传的效应,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吸引省内外多家兄弟单位纷纷慕名前来参观学习。曹县中医院秉持慷慨开放的态度,毫无保留的与兄弟单位一同分享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中医综合治疗技术。兄弟单位的到来带来了一次又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不仅增进了曹县中医院与兄弟单位之间的友谊,扩大了曹县中医院的社会影响力,亦将进一步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体禹强调,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两家医院的友谊,拓宽了彼此间交流与合作的工作思路与视野,希望两家医院加强联系、借鉴经验、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并就下步中医药工作提出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菏泽市虽然中医药资源在持续增长,但距离全市社会的快速发展、市民不断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中医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各中医院要加大加快加深工作力度,壮大队伍、夯实基础,提升内涵。各中医医院要挖掘和发挥各自中医药特色优势,提炼亮点,让“特色更特”“亮点更亮”,在全市有影响的中医院打造智慧中药房。要加强中医药学科联盟建设,建立全市中医药专科联盟,资源共享,协同共建,努力达到全市中医药专科服务和质量标准化、同质化。中医人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群策群力,共同为中医药事业出谋献策。同时加强与上级医院的技术合作,“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共同谋划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