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关节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肩关节镜下肩袖体部撕裂修补术

2021-04-09 09: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刘亚鲁 景雷

手术现场 单县中心医院通讯员 侯延帅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景雷 单县报道

  近日,单县中心医院关节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肩关节镜下肩袖体部撕裂修补术。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单县中心医院运动医学领域取得新进展。

  患者任某,女,34岁,既往身体健康。因“右肩部疼痛2年”入院。既往有右肩外伤史。查体显示:右肩部大结节处压痛明显,Jobe征阳性。右侧肩关节MRI示右侧冈上肌体部撕裂。患者诊断右侧肩袖体部撕裂。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手术创伤,恢复肩关节功能。单县中心医院关节外科在院长助理翟喜成主任医师的主持下,进行了病例讨论,制定了肩关节镜下肩袖体部损伤修补术的手术方案。手术由景雷主治医师主刀,其他医师协助。手术进行一个多小时,获得了成功。

  肩袖撕裂临床上很常见但体部撕裂较少见。肩关节镜下肩袖体部撕裂修补较止点撕裂修补难度更大,对术者与助手的配合要求更高.

  单县中心医院骨关节外科团队在翟喜成主任医师带领下,努力探索,不断创新,手术技术朝着微创及快速康复的目标不断前进。成功开展肩关节镜下肩袖体部撕裂修补术,使单县中心医院关节镜技术又上一个新台阶。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领域关节镜技术业已成熟,已开展肩、膝、髋、踝、腕等关节疾病的关节镜下微创治疗,为四省八县患有该领域疾病的人民群众带来福音。

责任编辑:王志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