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从上海寄来的锦旗!曹县孙老家中心卫生院背后的暖心故事

2021-04-14 16:5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明清

患者家属为朱魁玉邮来的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明清 曹县报道

  近日,曹县孙老家中心卫生院医师朱魁玉收到一份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寄来的快递包裹,拆开快递一面写有“白衣天使、治病救人,功在千秋、终生感恩”的红色锦旗映入眼前,以感谢朱魁玉协助救助昏迷老人的事迹。

  据了解,朱魁玉在上海探亲时发现住在隔壁的丁根初老先生晕倒在地上,经判定无意识、无心跳、无大动脉搏动,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给予及时的心肺复苏,一直坚持到当地120急救车到来。患者家属多次询问其母方才获知其姓名、工作单位及地址。

  朱魁玉是曹县孙老家中心卫生院妇产科医生、青年骨干,业务精湛,学习刻苦、工作认真,待人热情、服务周到,为到曹县孙老家中心卫生院治疗的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患者体会到医者仁心充满温情的关怀。

  “做有品质的医疗,做有温度的医者”是医护人员不懈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欣慰的事莫过于患者能够康复出院,辛勤的工作能够得到认可。无论是锦旗还是感谢信,都是患者最真实的感情流露,这不仅是对朱魁玉在患者生命垂危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治病救人事迹发自内心的高度评价,更是对医生的信任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曹县孙老家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会以朱魁玉为榜样,向她学习,一如既往,坚定自己的信念,始终热爱这份事业,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