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两姐妹到菏做全飞秒Smile手术 术后远超术前最佳矫正视力

2021-04-15 15:4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戴眼镜有10年了,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摘掉它。”来自开封市中心医院介入科的陈女士说道。4月12日下午,陈女士和妹妹到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就诊,经查妹妹右眼近视600度、散光50度,左眼近视550度、散光75度;陈女士右眼近视300度,左眼近视150度、75度散光。两人的角膜曲率、厚度、地形图等结果均符合手术指征,最终选择全飞秒Smile手术。4月13日上午,两姐妹进行全飞秒Smile手术。术后2小时复查,姐姐双眼1.2,陈女士右眼1.5,左眼1.2,远超术前最佳矫正视力。

  “我在医院工作,想摘镜又有点担心,所以经常往屈光科跑,了解激光手术是怎么一回事,打听谁的技术好,以前王丽霞院长就在我们医院上班,后来才去的外地,只是我去得晚没能遇到,不过好在知道我要做手术后,很多同事都推荐我去找王丽霞院长,这才联系上,就和妹妹一起来菏泽了。”说起来菏泽的渊源,陈女士很是感慨。

  原来,她口中的王丽霞是菏泽华厦眼科医院的屈光手术专家、院长,曾在开封市中心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等多所三甲医院工作手术多年,后来来到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坐诊,是菏泽地区独有的集ICL全球临床认证医师、Smile全飞秒手术全球认证医师、Smart全激光手术临床认证医师于一身的屈光手术专家,也是早期获得国家卫生部颁发“准分子设备上岗证”的资质专家,在从事近视手术的20余年里,见证并推动着近视手术在国内的技术变革与创新。

  在采访中,王丽霞笑着说道:“小陈联系我的时候,我很是惊喜,离开开封医院那么多年,还有老同事如此信任我,找到我做手术,很是荣幸,所以我就建议她趁着4月份来菏泽,牡丹花开得正艳,正好摘镜赏花两相宜。”

  “没想到会那么快,平时我们做介入手术,怎么也得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我感觉往台上一躺,也就十几秒,就做完了,真是很便捷的摘镜术式。”陈女士说道。

  据了解,全飞秒Smile手术是激光矫正的新技术,不同于传统的准分子,该手术无须制瓣且全程仅需使用一种激光(飞秒激光)。不同于过去依靠汽化角膜组织来矫正近视和散光的是,全飞秒手术是通过一个锁孔切口(2毫米),去除一小片叫作基质透镜的角膜组织而完成的。该技术采用“一步到位”“一种激光”的方式,仅需3分钟左右就能完成双眼手术。全飞秒手术可诊疗的近视范围从100度到1000度,散光可达600度。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